©听到 | Powered by LOFTER

——建筑师是负责设计的

而建筑结构工程师要考虑

如果想按照设计图做建筑

哪种材料 要怎么做才安全

是反复进行计算的人

正如字面所说 是创造构造的人

所有建筑 都是外力与内力的斗争

风 荷重 震动

把所有可能发生的外力都计算进去

然后把内力设计得比外力强

公寓要设计成每平米承重300kg

有人聚集的学校或讲堂

要把荷重设计得高很多

只有一层的餐车

要把有人坐的地方

和放置重量器械的地方

设计成不同的荷重

一直都是

要把内力设计得比外力强

人生也一样

或许就是内力与外力的战争

无论发生什么事

只要有内力就能坚持下去


——那人生的内力是什么呢

——不知道


——不是你说我的内力看起来就很强吗


——我有一个非常聪明的朋友

让人一度以为咱这片区要出大人物了

但那家伙大学毕业后没多久

就突然梯度出家了

那时他的父母双双病倒

整个片区的人都大惊失色

他临走前说了一句话

他说想成为一无所有的人

大家这一生都渴望得到什么 

为此奔波辛苦

为了出人头地 拼命努力地活着

但其实并不清楚能得到什么

即便得到了心中所望

曾以为那些能让我有安全感的事物

一旦那些代表我的事物出现裂痕

就会支撑不住 就会坍塌

曾以为代表我的东西

曾以为支撑着我的东西

似乎并非我真正的内力

就感觉 什么都不是

或许我在无意识中赞同那家伙的话

所以比起那些罗列了一堆经验的简历

我觉得写着奔跑字样的简历 更加强大吧



评论